close

很多人在從醫師那裡知道自己得了不太平常的疾病時的第一個反應多是【怎麼可能】

再來想到的多是【我要戰勝】【我要反擊】【我要克服】

很多的時候,戰勝和反擊疾病是有可能的

但是對於小兒麻痺而言,我們實際上能做到的第一步,其實只有"克服"和"共存"

記憶告訴我,我一直是不用穿著我們所謂的"支架"就可以走路的

住在澎湖外婆家時,我下午常做的活動就是"爬牆"

爬上那現在的澎湖三總和外婆家中間隔的那道紅磚牆到它們的籃球場去

只是這樣的活動我總要花好大的力氣

因為我不夠高(那堵牆有180公分高)

也不夠壯(想一想五歲的小女孩會壯到什麼程度)

那我靠的又是什麼哩??

其實要感謝我的舅舅們啦~

都嘛是他們抱著我攀上牆,牆上早有人坐在上頭把我抱起再越過那堵牆的

只是五歲前呢?

其實我不太有記憶的

說起來,五歲以前的事大部份都是聽舅舅阿姨們說的

三歲大時,我還不會走路

外公外婆可急了

對外公來說,當下唯一的想法不是要我"戰勝"我的小兒麻痺

而是要與我的小兒麻痺"共存"

而共存的唯一方法是,我必須學會走路

於是在造船廠工作的他只好拖著老臉的請工廠裡的師傅幫我打了一付小拐杖

每天他下了班,就是要我杵著拐杖練習走路

跟在我背後的,就是拿著籐條的外公

舅舅阿姨說

當時的我每次只要聽到要練習走路總是大哭

可是不管我怎麼哭

外公從來沒有放棄過

因為他知道

我不先學會共存

那未來就沒有所謂的【克服】和【戰勝】

 

qrcode_share  

您好、我是嘉欣

如果您喜歡也認同我們的創業模式

如果您希望有一個

健康、快樂及富足的人生

歡迎您與我連絡:0956-327783

Line ID:lilian_lan

arrow
arrow

    藍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